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野之森美术馆举办梵高展:梵高何以成为梵高(组图)

上野之森美术馆举办梵高展:梵高何以成为梵高(组图)

2019-11-13 10: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孙路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术馆墙上的展览海报

正在日本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举办的“梵高展”呈现了梵高艺术道路的起点与成长过程。

聚焦于梵高本身,抛却一切繁文缛词,名称走的是日式极简风——“Vincent van Gogh 梵高展”。除了其代表作《麦田》、《丝柏树》、《蔷薇》外,展览还囊括了同时代对梵高产生重大影响的他人作品,包括海牙学派和印象派的画作。

11月的东京,对艺术爱好者而言无异于一场饕餮盛宴,当中日游客排成蜿蜒的长龙集体朝圣“正仓院”展之际,位于上野公园东南角的上野之森美术馆,明黄色巨幅海报前也悄悄排起了长队,没有声势浩大的媒体宣传,票价不菲的“梵高展”的人气丝毫不亚于“正仓院”展。

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作品以丰富表现力和鲜明色彩著称。早年的他做过职员和商行经纪人,还当过矿区的传教士,最后投身于绘画,一生穷困潦倒,饱受精神疾病折磨。被“向日葵”系列深深打动的人们不由得感叹:梵高何以成为梵高?是什么造就了梵高的艺术?这个展览将用一系列绘画作品为观众解开这一谜题。

展览汇集了来自世界10个国家及地区的馆藏资源共83件作品,其中一半以上是梵高作品。此次展览得到了荷兰王国大使馆的支持,荷兰克勒勒-米勒博物馆拿出了镇馆之作,后者是世界上除了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外,梵高作品收藏最多的博物馆。文森特在短暂的一生中创作了864张油画,1037张素描,150张水彩画,在确立极具个人特色的画风之前,他遇到了“海牙学派”和“印象派”画家们。展览按照年代为序,他的各个时期均有涉及,透过这些作品的脉络,我们可以尝试去了解梵高绘画的转变历程,以及影响梵高的绘画大师们。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