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何鸿燊捐赠圆明园马首铜像 将重回圆明园(组图)

何鸿燊捐赠圆明园马首铜像 将重回圆明园(组图)

2019-11-14 11: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鸿燊和马首

据称,园明园马首铜像以分铸法、失蜡法和铆接工艺等多种技法制作。马首材质为精炼红铜,色彩深沉厚重,历数百年风雨而不锈蚀。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圆明园惨遭劫掠并遭焚毁,圆明园马首铜像与其他11尊兽首铜像同流失海外。

骏马归来: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

11月13日举办的捐赠仪式中,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指出,流失海外文物,是中华文化遗产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历史记忆与民族情感。在70年抢救流失文物的实践中,港澳爱国同胞始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秉承着拳拳爱国之心,搜求海外遗珍,捐献祖国,化私为公,广益民众,何鸿燊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