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村上隆&菲瑞·威廉斯合作作品将领衔“HI-LITE”拍卖(组图)

村上隆&菲瑞·威廉斯合作作品将领衔“HI-LITE”拍卖(组图)

2019-11-14 12: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初举行的佳士得香港秋拍预展现场上,步入佳士得香港艺廊的人们无一例外都会被一件趣诞而闪亮的雕塑所吸引。这件名为《The Simple Things》的雕塑作品独一无二,由村上隆与著名音乐人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共同创作,在村上隆自创人物形象“DOB 先生”张开的大嘴巴里,是菲瑞·威廉斯挑选的七件”simple things” (日常之物)——罐装百事可乐、纸杯蛋糕、强生婴儿润肤露、亨氏番茄酱、多力多滋玉米片、战神密林安全套和亿万少年俱乐部(Billionaire Boys Club)球鞋。

1

佳士得专家乔山和《The Simple Things》

这些“日常之物”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它们均由著名珠宝商Jacob & Co. 制作,以共约26,000 颗钻石、宝石及黄金而制成。”佳士得香港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专家乔山指出,“艺术家以最浮夸的方式包装最平凡的事物,用名贵的珠宝制成原本低价的日常物品。作品不但抓人眼球,更贵在精细的做工与超群的概念。”

在DOB先生大嘴里一共14盏射灯的照耀下,七件平凡之物摇身一变璀璨耀眼的主角,在舞台上艳光四射。“生命中最简单美好之物往往是最奢侈的。”专家表示。《The Simple Things》将作为领衔拍品,亮相将于11月23日举行的佳士得香港秋拍“HI-LITE”专场拍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