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壁垒成城《江山颂》•人民美术网特展(组图)

壁垒成城《江山颂》•人民美术网特展(组图)

2020-03-30 13: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

“早已深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以其特有的凝聚力,足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在举国上下迎接抗疫即将胜利曙光的时日里,画家李人毅创作的主题性山水画《江山颂》面世了。这是一幅设色重彩的山水画作,硬朗豪放,气势雄浑,恰似“千峰攒聚腾神龙”,这是画家心中的江山图卷,充溢着源远流长的精神蕴涵和壁立万仞的艺术张力,用画笔和诗章为祖国唱出的一首深情的颂歌。

祖国的山山水水,无不承载着人文的精华,彰显着时代的气质。在山水画和花鸟画的创作上,贵在有寓意性和象征性,富有文化内涵的作品才有艺术感染力。

应该说,这幅《江山颂》与此前所刋发的《祖国颂》是一对姊妹篇,都是创作在举国共度时艰的当下,以作品弘扬不屈服于任何艰难险阻的民族精神,鼓舞人们的斗志,表现出一个艺术家可贵的情怀。

江山颂(124cmX246cm)2020年3月 李人毅作.jpg

江山颂(124cmX246cm)2020年3月 李人毅作

题江山颂

李人毅作

千峰攒聚腾神龙,

万壑凌厉一点红。

风雨如磐安澜日,

祥云升处看劲松。

题《江山颂》李人毅书.jpg

题《江山颂》李人毅书

题《江山颂》诗稿.jpg

题《江山颂》诗稿 李人毅书

江山颂( 局部,).jpg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江山颂(局部)李人毅绘

1、作者工作照.jpg

作者李人毅工作照

2、画家与友人认真推敲作品.jpg

画家李人毅与友人认真推敲作品

3、李人毅在创作之中.jpg

李人毅在创作之中

李人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美术网总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