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百干同根 温暖同行 高公博抗疫木雕作品展开幕(组图)

百干同根 温暖同行 高公博抗疫木雕作品展开幕(组图)

2020-06-03 11: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郑剑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沙龙

3个月的时间,如何创作出30件紧扣抗“疫”主题的黄杨木雕作品?

当天下午,高公博大师和柳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分享了抗“疫”作品的创作历程。

疫情发生后,高公博一直关注着。大量感人的事迹,以及全社会凝聚的力量,深深地感染了他,强烈的艺术创作欲望呼之欲出。“1月31日,我开始创作逆行者的形象,50天共完成20件作品的创作。”高公博说,当中国医务工作者跨出国门,支援其他国家时,他再次被深深感动,全情投入创作,一个月又创作了10件作品。

30件作品包括逆行出征、现场救治、军民一心、国际支援4个主题,紧紧围绕疫情发展变化,每一件作品都代表着疫情期间的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作品采用根雕、劈雕的创作技法,大刀阔斧中以雕塑的风格,捕捉人物的个性,呼唤人物的灵魂。”高公博说,“我与抗击疫情的所有人同行,他们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打动了我,都是我创作的灵感和源泉,拿起刻刀后就一发不可收,我把自己完全融入其中。”

除了木雕创作外,高公博还以书法和篆刻的艺术形式,记录疫情的点滴感人瞬间。

在与学生们的交流中,高公博以自己追求的“温度、亮度、力度”来与大家共勉,在温度上要有爱国情怀,充满爱心;在亮度上要积聚热力,学好技术;在力度上要敢于发挥,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