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内蒙古发现距今8400年至7600年遗址(组图)

内蒙古发现距今8400年至7600年遗址(组图)

2020-09-21 12:0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乃仁陶勒盖遗址出土文物。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此次考古发现的房址出土遗物有动物骨骼、陶片、骨器及大量石器。”包青川说。

考古部门表示,根据乃仁陶勒盖遗址出土的文物初步判断,其年代比四麻沟遗址要早,与裕民文化类型相当。

资料显示,内蒙古考古部门此前发现的裕民遗址、四麻沟遗址等考古发掘表明,裕民文化是北方草原新石器时代的开端,裕民文化遗址距今为8400年至7600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