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馆长眼中的“珍藏”(组图)

博物馆馆长眼中的“珍藏”(组图)

2020-09-22 11: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塞塔石碑

大英博物馆:罗塞塔石碑

罗塞塔石碑公元前196年竖于一座神庙内。碑上用三种不同文字书写了神庙中对法老托勒密五世的崇拜。石碑上部用象形文字书写,代表着埃及古代传统书写体系。中间则用世俗体记录了同样的内容,这是当时埃及日常书写使用的文字。石碑下部是用希腊文书写的内容。1801年,英国获得了罗塞塔石碑, 1802年石碑入藏大英博物馆,如今陈列于宏伟的埃及展厅正中央。罗塞塔石碑一经大英博物馆收入,便诞生了许多复制品,流传于欧洲和北美各地,引发了一场破译象形文字的竞赛。1822年,法国一位年轻的埃及学家商博良出版了一本关于象形文字的书籍。随着象形文字的破译,古埃及离世人越来越近了,学者得以阅读那些书写在黄铁矿建筑上的文字,这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对古埃及的知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7891011121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