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欢迎回家!阔别160年 马首回归圆明园(组图)

欢迎回家!阔别160年 马首回归圆明园(组图)

2020-12-02 08:40 文章来源:央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1日)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圆明园马首铜像结束百年流离,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指出,马首铜像结束百年流离,马首归园,树立了新时代流失文物回归原属地的成功范例。国家文物局会同北京市有关方面,选定圆明园正觉寺作为马首铜像展示场地,文物建筑文殊亭作为马首展区。国家文物局现将马首铜像正式划拨圆明园管理处收藏,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划拨入藏仪式上,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向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交接了马首铜像划拨入藏清册。马首不再是一件皇家私藏,而是属于全体人民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