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从考古遗存中看龙山文化时期鲜明的礼制色彩(组图)

从考古遗存中看龙山文化时期鲜明的礼制色彩(组图)

2020-12-09 09:4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图为河南叶县余庄遗址发掘现场的一探方内,豆、觚器物一字排列。 阚力 摄

墓葬内食器、酒器等成组搭配、摆放考究,历经4000余年,依然看得出龙山文化时期鲜明的礼制色彩。

这是属于龙山文化时期的河南叶县余庄遗址。其发掘出土的一批随葬器物,为研究中原地区的礼制起源提供了重要实物资料。

龙山文化时期,属于新石器时代晚期,在夏商周文明历史之前,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其文化遗存分布于黄河中下游的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等省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