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应家遗址遗存丰富 可复原文物约1000余件(组图)

应家遗址遗存丰富 可复原文物约1000余件(组图)

2020-12-09 09: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杨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图为应家遗址春秋晚期至战国时期水井2019ZJYJ1 。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供图

2019年10月至2020年8月,在遗址5/6面积得以原址保护的基础上,经浙江省文物局和国家文物局批准,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联合镇海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武汉大学和山东大学等科研单位,对其实施了2000平方米面积的考古发掘。

遗址发掘负责人、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雷少表示,应家遗址文化堆积深厚,时间跨度较大,遗迹和遗物的种类、数量均十分丰富,价值和意义颇为重要。

据了解,应家遗址发掘区平均下挖深度约250厘米,地层有十二层,由早至晚可分为史前时期(河姆渡文化三、四期,良渚文化晚期),商代末期至西周早期,春秋晚期至战国时期和历史时期(汉六朝、唐宋和明清时期)等四个阶段,遗址主体堆积为商周和春秋战国时期遗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