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20中美纤维艺术与科技创新交流展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组图)

“2020中美纤维艺术与科技创新交流展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组图)

2020-12-09 13: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方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岳嵩

中方策展人岳嵩谈到了展览及研讨会共同的主题:“交织的视野”。为什么起这样一个题目?他谈到:“织是纤维艺术的一个最基本的工艺,我认为纤维艺术还是要坚持它最传统的编织技艺和技法,这个是我们专业发展,或者这个学科发展、艺术形式发展最本质的东西。也希望这个织的概念更大一些,可以拓展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艺术领域,不同的地域,特别是在今年特殊情况下。目前全球疫情已经接近6千万,希望纤维艺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通过中美从清华大学和费城艺术大学两个小的点拓展到两国文化交流。”

会议主持方晓风总结道:“总体来讲我们看到美方的艺术家可能更来源于一种西方的文化传统,所以他们更关注日常生活,更关注一些微小的切入点,从个人技艺、生活的细节、劳动的细节出发来展开,作品也更抽象,并不追求宏大叙事。中方的艺术家非常执着于对传统文化精神的表达再现,文化总体上有一种大的审美标准的追求,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差异。 通过今天前面六位演讲嘉宾的交流,我们的主旨演讲环节就告一段落了,我觉得这次展览非常好,研讨会也非常好,通过交流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作品背后的信息和作品背后的思考,交流最大的目的并不是让我们趋同,我们并不是说通过交流而变得一样,更重要的实际上是通过交流让我们更清楚我们各自的特点是什么,实际上也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做好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67891011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