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域外艺术的2020 都发生了什么?(组图)

域外艺术的2020 都发生了什么?(组图)

2021-01-07 08:4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伦敦英国国家画廊推出的收费在线展览 图片:《艺术新闻》

艺术产业:末日或洗牌?

早在2020年的三四月份,已经有媒体开始使用“末日”这个耸人听闻的词来形容艺术市场受疫情影响而持续低迷的状态。恐慌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多久——它直接转化为了绝望。我们看到过艺术产业曾经经历的低潮,比如经济危机和财政紧缩带来的困难时期,也确信艺术家和艺术界能够克服种种困难。但席卷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摧毁了艺术产业中的“基础设施”——博物馆、画廊、拍卖会,在疫情刚刚到来之时历经了调整、重构,期待以关闭部分业务从而渡过难关。但整个西方世界对疫情的乐观估计,让艺术界遭受了毁灭性打击。除了少数处于顶端的机构和艺术家之外,几乎没有谁能够拥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度过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封锁期。无数的中小画廊是当代艺术产业中的基本单元,负责着艺术品从工作室到收藏者之间的运输。然而正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小画廊的数量锐减,这也让无数艺术家的生活陷入了窘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