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域外艺术的2020 都发生了什么?(组图)

域外艺术的2020 都发生了什么?(组图)

2021-01-07 08:4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2020年10月,大都会博物馆中戴口罩的观众 图片:clickondetroit

疫情让艺术界的面貌发生了剧变,带来的结果只有一个:艺术资本进一步集中,艺术生产的模式也面临了新的挑战。以数字虚拟艺术、人工智能艺术创作为代表的一代年轻艺术家,将会加快走进艺术界的舞台中央。而艺术和时尚、设计、游戏、建筑等领域之间的界限也将越来越模糊。疫情后的艺术界,新一轮的洗牌在所难免。

社会运动:重塑公共艺术空间

12月初,英国杂志《艺术评论》(ArtReview)评选出了2020年“影响力人物100”(Power 100)榜单。和以往的评选不同,2021年位于榜首的不是某位艺术家或策展人,而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这是第一次一个政治运动登上这个艺术类影响力人物的榜单,但在2020年,它的入选实至名归。

2020年中席卷世界的“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是多年来反种族歧视思潮不断发酵、扩张的必然结果。2021年5月,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导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全面爆发。在美国和整个欧洲,激进的抗议活动随后影响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艺术界也同时感受到了它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