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域外艺术的2020 都发生了什么?(组图)

域外艺术的2020 都发生了什么?(组图)

2021-01-07 08:4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7)

《时代》杂志推出的大选特刊封面图片:《时代》杂志

人性光辉:晦暗岁月中的亮色

虽然在2020年中的每一天,我们几乎都能读到令人不快的艺术新闻,但这绝不意味着在晦暗的日子里,没有令人愉悦的光亮。事实上,一些早在2020年之前就策划好的展览,仍然克服了种种困难,让疫情中的人们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好和温暖。

2020年,我们迎来了文艺复兴大师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的纪念日。在疫情刚刚在欧洲蔓延之时,乌菲齐美术馆、卢浮宫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布达佩斯美术馆等主要的拉斐尔收藏者集合了超过200件原作,在罗马的奎里纳尔博物馆举办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拉斐尔回顾展。为了纪念这个惹人怜爱的天才,甚至梵蒂冈城中的西斯廷教堂也用拉斐尔设计的挂毯暂时地覆盖了米开朗琪罗的壁画。这些珍贵的艺术遗产写下了2020年艺术界最灿烂的一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