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博观展指南:春节正常开放 七个特别展览迎2021(组图)

上博观展指南:春节正常开放 七个特别展览迎2021(组图)

2021-02-08 12:22 文章来源:上海博物馆官方公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成立于1952年的上海博物馆,至今建馆已近70年,以拥有十四多万件珍贵文物享誉世界,而其中约有四分之一的珍贵文物是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给上海博物馆的。捐赠文物的义举,从上海博物馆成立之时起从未中断过。捐赠者中既有社会著名人士,如潘达于、顾公雄、华笃安、胡惠春、庄万里、庄良有、杜维善、张永珍等人,也有普通的平民百姓,他们将毕生收藏的珍贵文物捐赠给了上海博物馆,给了国家,体现出了拳拳爱国之心。

上海博物馆受赠的文物几乎涵盖了馆藏门类的各个方面,青铜、陶瓷、书画、家具、印章、钱币、雕塑等库藏中都能见到这些捐赠文物,其进一步完善、充实了上海博物馆的收藏和研究体系。同时,捐赠文物中亦包括了大克鼎、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等国宝级文物。上海博物馆即将迎来建馆70周年以及东馆建成开放,我们将分两期举办捐赠展,较为全面地展示这些捐赠文物,让观众了解这些捐赠者以及他们对上海博物馆的贡献,彰显他们的大爱、大善之举,也以此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对上海博物馆一直以来的支持。

清雍正

景德镇窑粉彩蝠桃纹瓶

张永珍女士捐赠

上海博物馆藏

南宋 宋刊

《王文公文集》

房淑嫣女士捐赠

上海博物馆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