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浅议疫情下的罗马艺术四年展(组图)

浅议疫情下的罗马艺术四年展(组图)

2021-02-19 10:33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国内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欧洲正经历着第二波疫情爆发。而2020一整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艺术项目都受到了重创。2020年10月29日至2021年1月17日,与品牌古驰合作的“罗马艺术四年展”(Art Quadriennale)在意大利展览宫(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举办,毋庸置疑,它给低迷的欧洲艺术市场注入了一丝活力,或者也可以说是一针强心剂。而正如它的名称宣告的那样,是一次凝聚的号召。

1 (1)

Petrit Halilaj and Alvaro Urbano, installation view

罗马艺术四年展始于1927年,其宗旨是推广意大利当代艺术。2021年这一已经有93年历史的艺术展览迎来了第17届,由Sarah Cosulich与Stefano Collicelli Cagol共同担任策展人,由同样注重艺术与文化宣扬的古驰赞助。2021年的主题是“FUORI”,在意大利语中意为“外面,外部”。两位策展人在与我们采访时表示,虽然展览已经筹备了三年, 但是这个题目是在2021年上半年必须在家隔离的时候决定的。那时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但是所有人又只能分开独自在各自家中工作。于是“FUORI”这个题目便浮出了水面。他们希望观众能从“外面”来思考,从一个偏离中心的位置来看待问题。同时这还是对20世纪70年代初在意大利成立的第一个同性恋权益协会,也包括女权主义人士和跨性别群体“FUORI!”的致敬(该协会为推动意大利平权的进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这也是对2020年给我们所有人施加在身体上、思想上的限制的一个有力回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