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龙首照片曝光!圆明园发布365张珍贵老照片(组图)

龙首照片曝光!圆明园发布365张珍贵老照片(组图)

2021-02-25 10:24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月24日,圆明园管理处在正觉寺最上楼举办圆明园老照片发布会,现场发布365张珍贵老照片,大多数照片为首次向公众展示。其中拍摄于1920年代的正觉寺文殊亭内文殊菩萨全身照片也为首次发现。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首次公布了谢满禄在1882年前后拍摄的圆明园木构建筑未被彻底摧毁前的照片,其中包括圆明园顺木天、北远山村、鱼跃鸢飞、舍卫城、濂溪乐处、汇芳书院(断桥残雪石桥)、鸿慈永祜、魁星楼,长春园宫门、海岳开襟、法慧寺多宝琉璃塔等建筑群。这些老照片清楚地呈现了这些建筑都还未被彻底破坏之前的状况,打破了以往圆明园的中式建筑仅停留在文献记载或是画作中的呈现方式,让人可以一睹皇家园林曾有的辉煌气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