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澳大利亚发现距今1.73万年岩石画(图)

澳大利亚发现距今1.73万年岩石画(图)

2021-02-26 09:4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称,经科学家考证,西澳大利亚州金伯利地区发现的袋鼠岩石画距今有1.73万年历史,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岩石画作。

美国《自然人类行为》期刊发表研究表明,这幅长两米的赭色袋鼠岩画在冰河时代初期完成,那时的海平面低于现在100多米。这幅画的发现地现距海岸线70公里远,但当时创作这幅画时,距离海岸有200公里远。

参与研究的研究员斯文·欧曼博士称,之前发现的几幅澳大利亚岩画距今不过1万到1.5万年。另外,澳大利亚其他较为古老的艺术品也不过是岩石碎片,这幅较为完整的袋鼠岩画价值极大。

欧曼认为,这幅袋鼠岩画的作者与当时的贸易网络有联系。2021年年初,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洞穴画作——一只同比例体型的猪,距今已4.5万年。苏拉威西岛的这幅画作与袋鼠岩画风格相似,欧曼认为这其中存在文化联系。

该研究的另一名研究员、墨尔本大学地质年代学家达米安·芬奇观察了金伯利地区8块岩石中的16幅画作,分析了27个黄蜂巢。通过确定蜂巢的木炭年代,研究员们推算出了这幅画作的创作时间。芬奇称,其目的不在于寻找最古老的画作,而是收集一段时期内岩石艺术品的创作年代。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