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灯光艺术成为成为一种艺术流派(组图)

当灯光艺术成为成为一种艺术流派(组图)

2021-03-08 10:13 文章来源:数据公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6

伦敦Space Frames大型灯光装置

设计公司: Studio Mieke Meijer

时间:2018

这个巨大的灯光装置位于伦敦的Coal Drops Yard购物中心,由MDR画廊委托荷兰Studio Mieke Meijer设计建造,在节日期间展出。装置名叫Space Frames, 描绘着拱廊的弧形轮廓,并与Coal Drops Yard富有工业感的建筑结构相呼应。它们如地标,吸引游客聚集到装置下方;又如灯塔,从整个Coal Drop Yard以及上方Granary广场都可以看到它们的光芒。Space Frames从兼具活力和功能性的工业建筑的永恒之美中汲取灵感。Space Frames由轻质高强的铝制骨架组成,采用Studio Mieke Meijer发明的创新模块系统。框架外覆盖工业聚酯纤维,这种材料多用于航空产业。

灯光装置的设计趋势

伴随着科技及人们审美观念的提升,城市灯光装置设计的表现形式日益多样化。科技含量的提升及运用是装置设计发展的必然趋势,展示设计的新主题、新内涵。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媒体传播方式的更新、技术的提升,以及数字媒体的整合运用,灯光装置艺术的媒介表现形式变得丰富而多样化,提升了装置作品的展示效果。 交互性的展示方式替代了静态的画面,参观者身临其境的体验方式替代了被动的视觉感受。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