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七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七十篇(组图)

2021-03-08 11: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jpg

11.jpg12.jpg

致敬中国航天功臣王永志院士⊙《科海追星》之五十五

◎燃料削低,射程飞跨,思维逆向开新架。一生智慧铸云虹,万般险阻融心画。弹体轻纤,箭能扩大,托出捆绑征天下。连珠船站赴长空,永存壮志昭华夏。(《踏莎行》--张飙)

今天是航天功臣王永志院士((1932年11月17日出生)的生日。他是中国载人航天开创者之一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在重大问题决策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为中国第一代战略导弹增大射程、提高实用性能,解决了大量技术问题;主持研制了中国第二代液体远程战略导弹、固体远程战略导弹和地地战术导弹、长征三号甲和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为制定导弹火箭长远发展途径、实现技术更新换代和运载能力重大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担任总设计师的14年间,主持了工程设计研制4次无人飞行试验和神舟五号、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技术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飞天的历史性突破作出了重大贡献。获200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

祝王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