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我国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南宁举行

我国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南宁举行

2012-05-11 09:07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文物局10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36个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处于世界变革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全国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行。

据介绍,此次国际博物馆日南宁主场城市活动,按照“深化免费开放、促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主题进行内容设计。届时,南宁将举办《传承文化,强国惠民――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成果展》《吉金华章――宝鸡青铜器珍品特展》,旨在向公众展示中央关于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重要决策和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吸引广大公众走进博物馆、纪念馆。同时,还将开展2011年度博物馆免费开放最佳做法评选。

另据了解,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各地策划了很多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北京市及湖北省博物馆将启动“博物馆走进社区”活动,山西博物院将推出“文化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河北省民俗博物馆将组织“传承与保护――话说中国传统手工艺术”专题活动,上海市博物馆将在世博会博物馆向观众赠送《上海市博物馆文化地图》,山东博物馆将启动模拟考古馆,陕西全省数字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近年来,我国各地博物馆机构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使每年5月18日成为博物馆业界的一件盛事,实现了国际博协“搭建博物馆与社会公众相互理解和支持的平台”的创设该节日的宗旨。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