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雍正笔筒等2400多件精品将亮相北京瀚海春拍会

雍正笔筒等2400多件精品将亮相北京瀚海春拍会

2012-05-14 08:3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翰海2012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2至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届时将推出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古籍善本等18个专场,共计2400余件拍品,其中存世稀少的官窑瓷器珍品——清雍正仿木釉五彩山水人物笔筒即将亮相。

翰海春拍将推出一件清雍正年间的仿木釉五彩山水人物笔筒,此器外底、足墙、口沿及器内施木纹釉,外壁中部通景绘墨彩山水,并点染五彩装饰。纹饰构图疏密有致,层次分明,水面的辽阔,林石的繁密,形成巧妙对比。整体画风体现出清代宫廷山水画惯有的严谨富丽,文雅含蓄的特点。

据专家介绍,该笔筒以木秞地开光绘画,兼施墨彩、五彩的笔筒,款式十分特殊,为清代雍正时期所独有。

此次春拍将推出傅抱石的作品《青绿山水》,此画作于1944年,立轴105.5×36cm,从绘画的表现技法来讲,此件细笔青绿山水,在傅抱石山水题材作品中实属少见、稀有的一类,是傅抱石最为杰出、最为珍贵的创作之一。

据专家介绍,傅抱石在绘画创作中,对自己最为重要、最为精彩的作品才会加盖印章。《青绿山水》画中钤有“抱石得心之印”,说明此件作品对傅抱石而言,是一幅非常自得的绘画。类型细笔青绿山水绘画风格的作品在以前拍卖市场极少出现,其艺术价值极高,备受藏家关注。

诗书画印完美结合的邹一桂《花卉八开册》也将成为此次春拍推出的重磅拍品。此册页经清宫内府收藏,画面钤有“古稀天子”、“八徵耄念之宝”、“三希堂精鉴玺”、“宜子孙”、“石渠宝笈”、“宝笈三编”、“嘉庆御览之宝”等印鉴,画册夹页上还钤有“太上皇帝之宝”、“五福五代堂古稀天子之宝”、“八徵耄念之宝”、“避暑山庄”诸印。此作品每幅仅为18×22厘米,但每一开都是诗书画印完美结合的精品。

册页所绘梅花、桃花、桂花、兰花、丁香等花卉,或重粉点瓣、敷色浓丽,或没骨轻染、淡雅隽逸,构思则别出心裁,不落俗套。例如桃花一开,就没有选取整株整枝竞相开放的俗套,而是画出落英飘落水面的一瞬,将粉红的桃花与绿色的海藻巧妙融为一体,色彩赏心悦目,可谓匠心独具,极富诗意。

翰海的金铜佛像拍卖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专场,一直以突出学术与市场的双重价值而备受业界认可。此次春拍,金铜佛像专场将推出中原、西藏、印度、尼泊尔、蒙古等不同地区各时期代表性的造像作品,精品包“十七世纪西藏白度母”、“十八世纪西藏上师”、“清嘉庆银鎏金嵌宝石贲巴瓶”等。

中国现当代美术作品将成为春拍的最大亮点。此次春拍推出老一辈艺术家的水彩及素描精品,有徐悲鸿的素描佳作,古元创作于70年代的乡村题材水彩精品,以及李斛、萧淑芳、冯法祀、孙宗慰、张安治、李桦、戴泽等前辈的小尺幅精彩之作。

此外,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级艺术家罗中立的代表佳作《清溪河》和《烤火》,陈丹青作于1970年代未至1980年代的“西藏组画”《拉萨市集》都将亮相此次春拍。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