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陕西太白发现宋代钱币窖藏 重量达300斤(图)

陕西太白发现宋代钱币窖藏 重量达300斤(图)

2012-05-14 08: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发现的古钱币。陕西省文物局摄

来自陕西太白县文化馆11日的消息称,位于该县县城的一处工地在绿化带取土时,发现大量生锈古代钱币,当地文物管理部门获悉后赶赴现场对存放钱币的窖藏进行了挖掘清理。

太白县位于陕西省西部,因境内有著名的太白山而得名。该县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境内通过的褒斜道是中国历史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条栈道。

据了解,该窖藏一边已由挖掘机挖开,整体宽60厘米、厚30厘米、长60厘米,上端距地面约130厘米,钱币排列整齐、全部锈蚀粘结,初步称量重约150公斤。经辨认,窖藏钱币基本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政和通宝”“崇宁通宝”“大观通宝”,为北宋赵徽宗年间钱币。

该窖藏的发现,对当地古钱币流通史、宋代铸钱工艺、窖藏保存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