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康寿石书画作品亮相沈阳 《老而弥坚》展艺术成就

康寿石书画作品亮相沈阳 《老而弥坚》展艺术成就

2012-05-14 08:5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画家康寿石《老而弥坚》主题书画展12日在沈阳开展,“宇魂画”、藤书、诗竹、梅花画等四大类近300幅书画作品现身沈阳书画院,在展示康寿石艺术成就的同时,也将“老而弥坚、凌寒独开”的书画精神传递给观众。

康寿石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名家书画院特邀高级研究员,其书画作品以草书、梅花、墨竹等为主。近年来,他又大胆创新用文字组成竹子图,还研究出想象画泼墨写意,首创“宇魂画”作品。

在当天的展览中,50余幅首次展出的“宇魂画”作品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据康寿石介绍,“宇魂画”特点是近看抽象、远看具象,完全打破了传统的欣赏习惯,是在其多年坚持书画大家齐白石“似与不似之间”的论述和黄宾虹的山水底蕴理念创作的结果。

而在“宇魂画”的临近展区,一组梅花水墨作品呈现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效果。据了解,因为画“梅”不拘一格,康寿石被誉为“梅花老人”,他说,年轻时曾喜画工笔花鸟鱼虫,年长时又偏喜于梅和竹,如今所以对梅花情有独钟,是希望自己能够像凌寒独开的梅花一样,拥有一颗不老之心坠于胸中。

据介绍,康寿石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其中一些还被《世界书画经典》、《中华名人手记》等诸多典籍,其本人于2008年荣获井冈山会师书画院颁发的“中国功勋艺术家”奖章。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3日结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