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契若金兰——刘蒙、米文杰书画联展在京开幕(多图)

契若金兰——刘蒙、米文杰书画联展在京开幕(多图)

2012-05-14 08:3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剪彩

   为庆祝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政策,北京乾坤盛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契若金兰——刘蒙、米文杰书画展于5月12日下午三点在北京乾坤盛景美术馆隆重开幕。

 

    参加此次画展的艺术家有著名书法家刘伯承次子少将刘蒙,著名画家米文杰。  

开幕式现场

 

   刘蒙的作品,整体风格洒脱蕴籍,不事雕琢而自然和谐,在传统的技巧范畴中,注重瞬间感悟向笔墨流动的融入。他的线质体现着对杜甫“书贵瘦硬方通神”的理解,在抒情中昭示着气息的醇和。

   

     刘蒙

 

   

米文杰

       米文杰的画随其性,纵横出入而不拘泥于前人,有着极强的个人色彩。他自创的“太极皴”法,就是在传统的卷云皴的基础上,又吸收了太极八法中刚柔并济的道理而悟出来的。他的山水画,点景助势,如虬松盘屈,山花烂熳,流水声喧,楼阁隐显,扁舟击浪,平添了许多幽趣。他用笔重而不滞,情而不浮,处于自然。点染之中,大胆泼辣,毫无矫饰。他是在用心抒发他的真感情,同时用心与古人沟通,达到无我的境地。在他的画面前,人们尽可以游目骋怀,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人带来的无限风光。

 

展厅一角 

观众参观画展

 

展览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两位艺术家的50多幅作品,他们不仅在书画市场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其作品更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刘蒙,1952年生于南京,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少将军衔,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又在军事院校深造。从事过科研工作,当过部队指挥员,军事外交官,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和爱沙尼亚三军武官等。曾任总参参谋,爱好文学和书法,参与了《刘伯承传记》的编写工作,创作了电影文学剧本《青年刘伯承》。

   米文杰,1957年生于北京,现为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秘书长,自幼学习绘画鉴赏,受多位名师指点,曾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主攻山水画。1986年至今已在中国美术馆、北京当代美术馆、北京荣宝斋、深圳、中山等各地知名美术馆、展馆举办个人画展几十次。曾应邀于韩国、前苏联、白俄罗斯、香港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作品也被多家美术馆收藏,迄今已出版画集几十册。数百幅作品被各地美术机构及个人珍藏。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