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故宫大盗”石柏魁二审维持原判 被判入狱13年(图)

“故宫大盗”石柏魁二审维持原判 被判入狱13年(图)

2012-05-15 08:1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19日上午,备受公众关注的“5·8”故宫失窃案一审宣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判决石柏魁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1万3千元。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14日,备受关注的故宫被盗案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二审宣判。法院最终作出维持一审原判,以盗窃罪判处石柏魁有期徒刑13年、判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万元的裁定。

2011年5月8日,石柏魁从北京故宫博物院内窃得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此展出的展品9件。案件发生后,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安保水平由此受到质疑。

2012年3月19日,故宫展品被盗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石柏魁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万元。一审判决后,石柏魁难以接受13年刑期,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被告律师黄长勇表示,本案在事实方面还有两点不清楚,一是被盗展品真假未辨,价值不明,二是被盗展品和投保展品是不是一致。黄长勇认为量刑十年以上没有法律依据。

案情回顾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5月8日,石柏魁到故宫博物院内,潜入斋宫,破窗进入诚肃殿,窃得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此展出的《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金嵌钻石手袋、金錾花嵌钻石化妆盒等手袋及化妆盒共计9件。

后石柏魁在逃跑过程中,先后将所窃5件展品遗落或丢弃。次日,石柏魁因销赃未果,又将手中4件展品丢弃。被盗的9件物品经核实,香港两依藏博物馆投保金额共计41万元。其中,3件丢失的被盗物品投保金额共计15万元。

5月11日,故宫博物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展品失窃事件向社会以及香港两依藏博物馆致歉。

案发后58小时,石柏魁被北京警方抓获。5月31日,石柏魁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

2012年2月17日,故宫被盗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当天并没有宣判。

3月19日上午,故宫被盗案在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石柏魁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3000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