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明清书画大师真迹在长春展出 作品多数属文人字画(图)

明清书画大师真迹在长春展出 作品多数属文人字画(图)

2012-05-16 08: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宰相刘墉的作品张瑶摄

清朝宰相刘墉的墨宝、清朝画家郑板桥的《墨竹》、晚清重臣李鸿章的《行书》、中国近代实业家张謇的《行楷》……5月15日,江苏省淮安市博物馆馆藏的百余幅明清书画大家真迹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出。

馆藏明清书画大家真迹是江苏淮安市博物馆的一大特色。此次在长春进行交流展出的书画作品创作时间从明末到清末,作者上至宰相状元,下至平民布衣,不一而足。众多书画作品中,既有长达数米的宏幅巨作,也有不足盈尺的扇面册页,可谓佳作荟萃。

江苏省淮安市文物局副局长李倩介绍,作品的时间跨度有300年的历史,作品大多数属于文人字画,体现了淮安作为江淮地区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淮安市博物馆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展出的明清书画作品多是历尽沧桑才得以保存下来的,作品大多是名家在创作鼎盛时期的佳作,可以说每一件书法、绘画作品都具备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这些作品的留存也见证了明清时期书画艺术活动在社会各阶层的繁盛,以及地区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活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