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书画展在广东肇庆展出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书画展在广东肇庆展出

2012-06-04 08:5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以《情怀岭南》为主题的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书画展1日在广东肇庆学院展出,岭南画派等国内著名书画界人士千余人到场祝贺。

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称,梁江先生是一位中国美术史学者和国家美术馆的管理者,其书法和绘画创作以丰厚的人文素养著称,取精用宏,学者本色。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炎黄艺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及国外展览,并为中国美术馆、梅兰芳纪念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收藏。

梁江毕业于广州美院油画专业,后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从师王朝闻先生,现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博士生导师,是活跃在当今中国文化艺术界前沿的知名学者,其新著《中国美术鉴藏史稿》是中国第一部美术鉴藏通史,所著《美术概论新编》、《广东画坛闻见录》等在美术理论建构、区域美术史研究方面备受关注。

岭南画派大师对梁江的作品赞誉尤佳,称其书法取法诸家而不着痕迹,化各家之长成个人风格,其行草书,苍劲朴质,彰显强劲生命力。陈湘波称,其作中国画,尤喜山水、花鸟,作品体格和技法多变,章法跌宕起伏,笔法灵动洒脱。

肇庆是岭南画派大师黎雄才的故乡。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表示,梁江情系桑梓,其作品在肇庆展出,是肇庆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希望肇庆更多的画家在他的帮助下得到发展和提升。

画展现场,肇庆学院院长和飞向梁江颁发聘书,聘请梁江为该学院客座教授。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