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二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二十篇(组图)

2021-03-30 09: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致敬深潜器技术专家徐芑南院士◎《科海追星》之一百一十一

◎立志能超险万重,探研洋底抢争雄。百丈波峰劈浪走,挥手,七千米下驭“蛟龙”。水陆潜飞睿智拓,情烁,“海天对话”慧心通。挚爱一生国器锻,梦恋:深蓝遍染大旗红。(《破阵子》——张飙)

◎今天是徐芑南院士(1936年3月4日出生)的85岁生日。他是深潜器技术专家,担任五项水下潜器的总设计师,创造性地研制了多型载人深潜器和水下机器人。工作深度由300米米发展到7000米。他带领蛟龙号团队,实现了中国大深度载人潜器的“从无到有”,从浅蓝走向深蓝,是业内公认的载人深潜器领路人。

祝徐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2002年,退休已六年的徐芑南再上科研一线,担任7000米载人深海潜水器总设计师。2012年6月24日,由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7000米海试成功,“蛟龙号”潜航员与“天宫一号”航天员成功进行了“海天对话”,中国再度刷新了世界载人深潜榜的记录。

◎徐芑南说,“终年辛辛,不觉苦苦”。“搞了一辈子潜水器,一直有这个心愿,想让中国的潜水器可以在世界所有的海域活动,现在终于实现了。”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