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康永周:访中南海秀才、毛氏书童王文祥老先生(组图)

康永周:访中南海秀才、毛氏书童王文祥老先生(组图)

2021-04-28 15: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由新华社《半月谈》地方在线栏目主编康永周就中南海秀才、毛氏书童王文祥老先生书写发表的以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汉简、章草、草书、行草、行书、魏碑、楷书、瘦金体、毛体书等十三种书体,书写了毛泽东67首诗词,每种书体各写67首诗词等进行了对王文祥老先生的探望和实地采访。

 caz6vdmmx48ymqk4l0.jpg

图为:康永周与毛氏书童王文祥老先生的深切交谈

中国书法,作为一种独立的书写艺术,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和世界其它古文字相比较,如两河流域的古楔形文字,古埃及的圣书字等,都已销声匿迹,唯独中国汉字,仍保持美妙之青春,这是世界之独、之最。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树一帜。在国家和谐强盛、文艺繁荣的今天,书法名家峰起,佳作频出,令人可喜可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