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画同人丨尹一鸿书《毛泽东诗词》作品赏析(组图)

书画同人丨尹一鸿书《毛泽东诗词》作品赏析(组图)

2021-05-14 14: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10514/498cb26d9d9f4636e6c0a52c540dbed3.png

诗书画家尹一鸿

尹一鸿,字云鲲,号峨眉山人,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巴蜀诗书画研究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蜀都书画院理事,原益州书画院常务副院长。1985年3月17日在《四川工人日报》火花文艺副刊发表小小说处女作《星星、那一双眼睛》后、迄今在《文艺报》、《美术大观》、《美术界》、《时代美术》、《青年作家》、《法制日报》、《四川日报》等100余家报发表小说、诗歌、美术评论及书法、国画、漫画、装饰画等作品数百余件。

尹一鸿在其三十余年艺术探索中,尤以其个性鲜明的书法作品为人称道。

著名书法家毛远定撰文称尹一鸿的书法“激情饱满,大气磅礴,于荡气回肠中蕴藉着秀雅清丽的文人风采” 。

《美术界》编辑、美术评论家吴念伟发文评介尹一鸿的书法说:“其风格熔雄浑、劲健、豪放于一体。行草书笔力厚实,气势跌宕超逸,用笔纵横取势,变化多姿,流转处如黑珠走玉盘,浓云忽劲展;《书画同人》编辑王若邻评价其笔墨自如挥洒、恣肆狂野又有轻重、缓急的显著节奏变化——率意天真、自由洒脱之时却更彰显法度从容,尽得规矩方寸。”(刘子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