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潘新明书法欣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潘新明书法欣赏(组图)

2021-07-05 15: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新明先生是极有功法的书法家。他的作品功法深厚,追古溯源,行笔方圆相济,刚柔转承,高古空前,清新雅健、令人心旷神怡,正可谓书为心画、字如其人,作品苍劲雄浑文雅飘逸,书卷气很浓,潇洒淋漓而无剑拨弩张之势,笔墨简约而无呆板凝滞之感,严谨中见超逸,拙雅中蕴机敏,随意中现法度,秀逸而不媚弱,情劲而不霸悍,其艺术过人处属古代文人画意书风在当代的生动表现”不难看出其作品反映了他扎实的基本功。

由于长期沉醉于笔墨飞扬的书法和诗词之中潘新明先生的书艺诗情进展长足。他不但深谙书法、诗词之妙,其个人品格之高雅,文风之高逸,其特立独行之状态,无不令人敬佩。借助诗词与书法,他将自己心中所思、所乐、所忧、所想一股脑地倾斜于笔墨之下。这样的字无论是从结体到点划,还是从局部到整体,无不蕴涵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无论诗词还是书法,他均能自出新意。以潘新明先生目前的艺术发展态势来看,随着其艺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其未来的市场号召力将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