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高庭山国画欣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高庭山国画欣赏(组图)

2021-07-13 10: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欣赏:

当代著名画家高庭山先生他的创作在法度严谨的体系内,充分表现东方审美的气韵生动,成为传承丹青文化正源龙脉的大手笔。

他的山水作品无论是创作重山复岭还是写意寒林萧萧,都非常重视对传统技法的汲取,也非常在意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灵性表达。所以他的山水画有古风陈韵,亦有新风格局,是笔墨当随时代的进阶典范,不做画奴不失自我,在为山水立骨为山水传神的过程中表现出传承与创新的双重动力。

高庭山先生尽得传统山水笔墨精神,然后参以个人的极高悟性,将中国山水画的空灵感、融合感、静雅气质尽倾画面,这种继承传统,又施以个性的山水画,先生作山水,气韵为佳,如置山水于眼前,生动无限。用墨善于积,层层复沓,浓淡干湿焦层次分明,以水为道,以墨为器,水墨相合生万象,画法既是画之道。艺术水准和投资价值都可位列榜顶,无法让人弃手,只能深刻地纳心入怀中。

高庭山先生以不俗的书法造诣,让其作品不仅具有了高雅的艺术品味,还让其作品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他的淡雅笔墨,给我们带来永久的不会褪色的纯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