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高庭山国画欣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高庭山国画欣赏(组图)

2021-07-13 10: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rnfhtim0e5ofl7vb.png

ccrnfkfrc1nqqzdq1q.png

金红纸墨写“两山”,快乐人生山水间。

红色象征阳光、朝气、喜庆、欢乐和胜利,国人在数千年的绵延发展中,转到新中国的诞生过程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站起来了”,红色代表着希望和未来。

天地君亲师,中华好传统。五千年文明儒家学说,即是崇尚天地,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美化湖山,祖国大地生机盎然。“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清正廉明的君主领袖应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师德规范,严以律己的老师、师傅、长者、能者都应受到尊重和学习,不忘初心,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长大成人都是父母培养,是终身不忘的恩人,永远受到尊重和报恩。

家国有信仰,是每个民族每个家庭兴旺的重要基石,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绵延数干年特有的好传统“天地君亲师”各就其位,各施其责。全民族共同努力在脑海和心田也打造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经过近年来的创作和思考,在金红宣纸上,融进儒家学说,书写中国山水画,体现民族特色“天地君亲师”“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两山经典理念,教育传承祖国青少年。

高庭山庚子元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