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让文创产品既叫好又叫座(组图)

如何让文创产品既叫好又叫座(组图)

2021-07-14 12:01 文章来源:旅思马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优质文创产品迎合了大众旅游时代文化体验需求。目前我国的文创产品开发热还处于初级阶段,文创产品涉及的广度、深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市场前景广阔。

1

文创产品的特点

从旅游纪念品到文创产品,体现了3个变化。

一是文创产品强调了产品性质。

所谓产品是一个市场的概念,产品设计、创意的出发点是市场需求。市场需求是在一定价格水平下消费者愿意购买的数量。因此衡量文创产品,主要看一定价格水平和质量档次条件的市场效果,而不是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过去许多景区和博物馆设计的纪念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参加旅游商品大赛屡获大奖,但是动辄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叫好不叫座,主要原因在于价格、质量不符合消费者预期。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