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著名画家吴秀生作品欣赏(图)

当代著名画家吴秀生作品欣赏(图)

2021-07-19 15: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吴秀生,籍贯河南信阳,1970年出生,1997年毕业于中央美院设计系,曾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多年,间画油画,2005年师从旅美画家赵准旺老师学习现代中国画,作品借鉴西方现代主义绘画经验,充分发挥中国传统材料的的特点,以中西结合的绘画语言反映当代人文风貌,形成了当代水墨的独立语言。多幅作品被美、法、比利时、瑞士、新加坡等国际友人收藏。现为中国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专业画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赵准旺彩墨艺术课程助教。

 

作品点评

吴秀生的彩墨人物画,结构紧凑、线条简洁、色彩明快。善于运用以小见大、以实见真的表现手法,选取都市女性作为重点表现对象,以现代的绘画语言反应当代人文风貌,用朴实、诚实来展现真实和真情,将个人的内心独特的感受通过艺术形象的塑造进行表达和转述。

近年来,在彩墨人物画创作上风头正劲吴秀生开始有意识地把较多的笔墨投向了现代人物画,并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全新的开掘和探索。因为有了多年人物画创作的功底和积累,吴秀生的女性人物画一开始就起点甚高、出手不凡……场景大多选材愉悦的现实生活。吴秀生的作品更注重人物内心的刻画、生活场景的再现,他特别善于将鲜明铿锵有力的人物造型、变化多端的动作形态等融为一体,赋予他们新的含义和寓意。在表现手法上,既继续传统、又不照搬经验,既注重创新、又不游离根本。

他的绘画吸收了西方现代主义绘画如毕加索、马蒂斯等大师的造型手法,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国内现实主义的画法,又不失中国传统绘画的笔墨语言,创造了属于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是笔墨当随时代的重要代表画家。

李丽主编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