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唐基善书法欣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唐基善书法欣赏(组图)

2021-07-21 09: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唐基善,又名唐智善,男,汉族,1950年生,湖南省嘉禾县人。书法和诗词有高度的艺术成就,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国内外艺界有良好的影响。被世界艺术学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等百多家文艺单位称赞为取得了卓越成就,为中国及世界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的艺术家。获联合国艺术终身成就奖,并授予联合国文化艺术勋章、联合国重点推荐艺术名家和世界艺术功勋人物等荣誉称号。获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节最高奖,终身成就奖。艺术业绩被人民日报欧洲网专题报道,8幅书法作品彩印景德镇国礼艺术瓷。出版发行《东方之子》唐基善卷、《中国当代杰出书画大师》唐基善卷、《感动世界艺术巨匠》唐基善卷等个人诗书专著。艺术传略和书法作品2017年至2021年连续5年入编官方贺岁年历出版发行。湖南省嘉禾县信访局退休干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和台北故官书画院终身客座教授,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世界艺术学会终身常务委员兼艺术顾问,世界科教文组织首席艺术家,国际中华诗词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名誉院长、艺术类书画荣誉博士,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终身首席艺术家兼高级顾问。在工作中曾12次获县级以上立功授奖。诗书等作品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或授予各种荣誉称号182次,在美国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展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博物馆、大英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等90个单位收藏。个人艺术传略或诗书等作品入编《大

国大家》、《一代名师》、《国宝艺术家》、《辉煌70载·中国当代书画泰斗七大家》、《十全十美艺术家·国务院国礼收藏册》、《世界人物辞海》、《世界名人录》、《世界艺术瑰宝》、《世界文化名人录》等99部书。

作品欣赏:

书法雅艺,历代先贤可敬,然当今时代亦有可敬可叹者也!当代著名书法家唐基善先生即是如此!

观看唐基善先生的书法作品,首先能感受到他笔墨纵行千载的那种基底厚重的文化气息。他的书法不仅重视书法的外形之美,更是极其着意书法承载的文化内涵。先生笔从容坚定,构字端正华美,墨色凝厚,疏密有道,一笔一画,举手投足,必定是追根溯源寻得出笔收墨的文化根底才行。先生作品骨力与灵逸并存,行笔在施尽骨力与倾其灵逸的转换中,可谓是承转启合,不费牛力,反尽得精美。

唐基善先生在书法界开创自己的一片艺术天空,悬日月而生耀,翰墨成光华,成为引领正风。功成名就,德艺双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