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一代画鹭名家,引领时代新风——吕拴保花鸟画赏析(组图)

一代画鹭名家,引领时代新风——吕拴保花鸟画赏析(组图)

2021-07-26 18: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家与画匠的区别主要是在于读书的多少”。这句话是我彻底悟到了做一个优秀画家的关鉴所在,我记住了文学对于绘画之精神的决定作用。第四位老人是邹佩珠。她是书画大师李可染的夫人。我们的相识是在中国美术馆。那次我有一幅作品参加北京画院建院四十五周年纪念展。当邹老师走到我的作品前时,她停了下来,一边看一边与我亲切亲交谈,她肯定了我的作品,说我画的认真,画的好,有笔墨功夫,有新意。并让她的秘书周玉莲给我们拍照留年,并说在春节前要把照片寄到我家,算新年贺礼。从此我又多了一位艺道知己。她经常关注我的艺术发展,也把李可染的艺术精神逐步传给了我。我现在书画上很多的笔墨功夫是从李可染那里学来的,很受用,也常获书画大家的褒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