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刘玉山作品欣赏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刘玉山作品欣赏

2021-08-02 18: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刘玉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央直属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南海国礼艺术大师、中国国艺人民书画院院士、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作家协会散文学会会员、北京盛世书画院高级书法师、华夏书画院客座教授、济南龙之魂画院付院长、一带一路陶瓷艺术高级画师。

1960年8月生于山东邹平,现居北京(通州美协会员)。肄业于山东政法学院,毕业于山东师大中文系、曲阜师大美术系,2011年研修于清华大学。

酷爱中国文化,书画师承于希宁、张立臣、刘炳森、蒋维崧、乍启典、高景林、王小古等大师门下。先后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专业创作,多次受省市政府表彰嘉奖。2016年9月,教育部授予贡献奖并颁发《荣誉证书》;2019年9月,十三届全国“两会”推荐的“人民艺术家”;11月,全国168家媒体评为“最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 2020年7月评为全国首届《艺术献给党》“德艺双馨艺术家”。

坚持采风写生,走遍全省139个县市区,全国34个省市区。深信天才出于勤奋,每天手不释卷、笔耕不辍。在国家画院、民族文化宫、山东美术馆、青岛、深圳、台北、首尔、仁川等,多次举办书画展。刘教授著作等身,共出版书画及文学专著、合集20余部。

作品欣赏:

观赏刘玉山先生的国画作品。法度专业,无可挑剔,画风唯美,件件精品。从刘玉山先生他的画里可以读到当代审美对形态美的主流追求,当然在形态美的倪裳的之下,又不会缺少内涵美的精心酝酿,形韵双佳时代风华!

刘玉山先生修炼丹青,虽然是小写意的手法,却是超写实的高度。他的画作融进了传统美学重视“意象”的表达手法,并非对自然进行生硬复制,凡所有相都是经过心田酝酿再生,落于笔底就拥有了情感铺陈,也有精神寄托。画道从心,是谓神奇!

刘玉山先生不仅绘画技术高超,他的书法也是一绝。先生以隶书名世,五体皆能。

刘玉山先生的书法笔墨是灵动的,结体重心稳定,势出八面,绝不呆板,再加上需疾则疾,应涩必涩的控笔精确,所以疾涩相映,以势力蓄力,成为取法为上,得为亦为上乘的翰墨雄才!先生毫无怯懦造作之风,用笔相当潇洒,极有节奏。书法的本质,事实上就是线条的活性,书法因线的灵动而显功力。很明显,观赏刘玉山先生的书法,就是线条活灵活现,尽显生机的灵动品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