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李保生作品欣赏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李保生作品欣赏

2021-08-04 19: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李保生(字:玉石)山西运城市人,1946年生。

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帝王陵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北京玉月轩主。

2018年玉石的《金文大篆》被(中国书画院)永久收藏

2020年被(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授予(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

2021年被国家授予(金文大篆非遗传承师)2020年被(中南海国礼中心)授予“国礼艺术大师”

作品欣赏:

《吉祥如意   惠风和畅》

《小胜靠智   大胜靠德》

《宁静致远》

篆书是书法美源,篆书的质朴美姿当下越来越受到书协和各级书展重视。书协力推篆书之美,是要让书法习练者能寻找到书法的源头之美,顺应书法艺术发展历史,以弥书法练习先天不足的缺憾。

在回归篆书之美,大兴篆书之功的历史新潮中,书法家李保生先生稳立潮头,潜心篆书研究与创作,其书法致美的理念可谓是最有先见之明。欣赏他的篆书作品,有臻美无穷的形态,登高一悬,绝是万众仰赏的大气派。先生的篆书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创新。他的篆书字体将粗细结合,字体粗中有细,细中有粗,将粗细线条巧妙的结合在一起,以排列不一,看似毫无章法的排列顺序将字体排列出一幅画作。

李保生先生作丹青能工善写,笔墨技法也具有很高的专业段位,绝不是画为爱好的业余水准。他的每幅丹青都配有精美的画作。李保生先生将书画结合如此完满,书中有画,画中有书,堪称绝妙。

《吉祥如意》

《家和万事兴》

《上善若水   宁静致远》

《厚德载物   宁静致远》

《天和风雨顺   地和五谷丰   人和百业旺   家和万事兴》

《室雅兰香   花好月圆》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

《海纳百川》

《闻鸡起舞   天道酬勤》

《登鹳雀楼》

《室雅兰香》

《麟趾春深千岁酒   莺声日暖四时花》

《吉祥如意   年年有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