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王士峰国画欣赏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王士峰国画欣赏

2021-08-05 20: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王士峰,江苏无锡人,曾先后研读于中国美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锡山区美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画家,中国上海民族书画院院士,南京颜真卿书画院一级画师,江南画院画家。

1995年5月,人物画作《皎皎空中孤月轮》在庆祝全国总工会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997年6月,山水画作《雷雨之后》在中华民族杯书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因作品和奖金捐献给国家残联,被授予扶贫助残“献爱心艺术家”称号。

1999年9月,山水画作品《春风又绿江南岸》在庆祝建国五十周年暨澳门回归祖国全国书画大赛活动中,被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画艺术中心评为二等奖,作品被该中心收藏。同年10月入选当代杰出艺术家选集。

2000年,国画作品《云壑飞瀑》入选人们画报社,中国画报社出版的特邀共和国专家成就博览大典一世纪珍藏版。

2009年10月,作品国画《渔庄闲韵》入选江苏省文化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主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农民美术书法作品大赛。

2012年6月,作品国画《春花若秋图》在江苏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张浦杯”第二届江苏农民画展中荣获优秀奖。

2012年9月国画《婺源写生》荣获首届无锡市美术类“群芳奖”。

2012年10月,国画《榆茨后沟古村》参加“元季四家”故里书法美术创作邀请展,被浙江省嘉善县博物馆收藏。

2014年12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五次新人美术作品展,《婺源写生》获新人奖“最高奖”。

作品欣赏

笔墨在中国山水文化的审美中,一方面是建构情境、意境的基本语言,另一方面,笔墨本身拥有自己的独特审美与意味。

观赏王士峰先生的山水画作,品味其中的萧散简远而平淡自然,先生画出了气韵生动的惟妙!先生的山水作品,远观气韵渺渺,最有时序百年心,乾坤万里眼的气韵。近看引人卧游,愿意把心田泊驻进这难得的清凉世界,气韵魅力触动灵魂。他实现山水气韵生动的经营,有骨法用笔的精湛,也有随类赋彩的精彩!水墨与色彩的智慧渲染,又使山水气韵更加生动。王士峰先生的山水作品很有水墨功夫,以水为道,以墨为器,调和的相当精彩。水墨通心,心入画!形而上可写意,形而下而显质,用纯粹的水墨技法,就可以把大自然的美景表现得如诗如赋。文人山水的意象,莫不如此。

王士峰先生他用画笔表达对自然的热爱。这些风格的形成,有后天笔墨锤炼的成果,更有天性的使然,尽抒自然性灵的笔墨情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