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平衡公共艺术的“公共性”与“艺术性”(组图)

如何平衡公共艺术的“公共性”与“艺术性”(组图)

2021-08-09 10:5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你关注东京奥运会,一定对本届的开幕式印象深刻。不仅被评为最差的一届奥运会开幕式,还被网友戏称为奥运历史上最接近阴曹地府的时刻。就连日本国宝级导演北野武都当着记者的面直接说要“退钱”,因为他觉得“这场开幕式令人羞耻到让我没脸到外国去的程度”!

出于好奇,AB君特意去刷了一遍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的表演,真的宛如立体的《百鬼夜行绘卷》。之所以有这样的表演,是跟日本传统文化,尤其是鬼怪文化的盛行密切相关的。

1

真田宝物馆所藏《百鬼夜行绘卷》

在日本,鬼怪文化有着其独特的发展轨迹和历史作用,也为日本的漫画、动画、文学、影视等产业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像我们熟知的《犬夜叉》《龙猫》《夏目友人帐》以妖怪为主角的动漫,乃至《千与千寻》中妖怪澡堂的群妖等等。鬼怪文化不仅创造出了巨大的利益,形成了特有的产业链,还得到了持续发展,至今仍风靡不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