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杨秦乔国画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杨秦乔国画欣赏(图)

2021-08-16 11: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杨秦乔,他是著名书画大家刘海粟的再传弟子,他被誉为当代岭南鱼王,他将中国传统写意中华锦鲤赋予时代新风。他是大器晚成的中国当代著名的书画艺术家。1945年生于广东省揭阳市,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参加工作。原为区文联副主席,现为榕城区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揭阳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顾问。师从刘海粟学生卢育宗老师,先后毕业于无锡书法艺专和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北京分校,书画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书画大展赛,并多数获奖入编或进入拍卖市场。2009年鲤鱼、鲍鱼入编《新中国美术家选集》(1949—2009年),2013年,全国年年有余组委会授予“中国当代鱼坛巨匠”称号,2014年,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特聘为“中华艺术家形象大使”。2015年在国际艺博会金艺奖中获金奖,2016年文化部艺术交流中心授予“中国百家杰出书画家称号。2017年1月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授予2016年全国30位最具影响力艺术家形象大使称号,2018年1月12日中国北京国院授予“共和国名家”称号,2018年1月18日,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家联合会,授予“十九大文艺代表”称号。2018年7月16日,经文化部门、文艺团体、新闻媒体等单位共同推荐,特授予“共和国诗书画杰出贡献奖”和“国家一级诗书画家”荣誉称号。2020年全国两会书画代表,国际名人百科文艺组委会特授予杨秦乔老师《一带一路·巅峰艺术》,特发此证。

作品欣赏:

当代著名画家杨秦乔先生主攻极有文化趣旨和寓意的鱼题画,他被誉为当代岭南鱼王,与齐白石画虾是同质,与徐悲鸿画马是同质,也与郑板桥画竹是同质,凡是丹青大手笔,必有服人专题!

杨秦乔先生画鱼,鱼的笔法造型,相当有个性,畅游水中,神有龙威,浮如燕翔,衬托于紫滕蔓下,似是南海仙域聚财来,金运有余福气足,有很强的文化寓意性,也有很到位的装饰观瞻性,通灵动心,极是唯美。先生画鱼在动态的塑造上极显功力,他画的鲤鱼得形入神,圆肥鲜活,极显泼剌有力,堪称一绝。他的画作是全能的教化内涵,有形有态,有思有想,独注价值观,是笔墨随功时代的典范。

杨秦乔先生连续不断的输出美品,传承家学永不放笔,所以他画里的美不但是持续的,也会是永恒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