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溥心畬、刘旦宅、王个簃“名画赏析”(组图)

溥心畬、刘旦宅、王个簃“名画赏析”(组图)

2021-08-16 12:22 文章来源:逸园美术馆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逸园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名画赏析”雅集,溥心畬、刘旦宅、王个簃等名家作品在活动中一一展现,给出席活动的艺术界、收藏界人士及市民带来了艺术大餐。大家在欣赏作品和对作品的点评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特殊艺术魅力。

溥心畬《山水小长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溥心畬《山水小长卷》12x130cm

题识

江上余霞散绮,岸边落木惊秋,

晚色初惊去雁,清光远映寒流。

钤印

溥儒之印、心畬、松风水月

鉴赏:影响广远的溥心畬(又名:溥儒)是旧王孙,与张大千有“南张北溥”之美称,他得传统正脉,受马远、夏圭的影响较深。他在传统山水画法度严谨的基础上灵活变通,创造出新,开创自家风范。

此幅山水小长卷可谓溥心畬的精品之作,作品虽小但天地广袤辽阔,层峦叠嶂,茂密的松林和不同树林生于冈峦之上,路径隐于林壑之中,流淌的江水将观者的目光引向画面的深远处。画中深山幽僻处一位逸士在观瀑,远处群雁飞翔,渔帆点点,渔翁隐约可见。全画用笔精细周到,干净利落,敷色淡雅,层次分明突出,表现了山川的宁静与秀美,江河的广阔壮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