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陶瓷器物的审美趣味(组图)

当代陶瓷器物的审美趣味(组图)

2021-08-17 15:18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代陶瓷器物创作,作为当代艺术的一部分,同样经历了艺术演进的过程。以当代学院派为代表的从事陶瓷器物创作的艺术家,他们无限放大和凸显了创作者手的痕迹,强化陶瓷泥、釉、火的语言,彻底地抛弃了传统陶瓷日用器物“标准唯一”的审美指导思想,打破了传统陶瓷器物的制作理念,以及对器物功能一贯的评价标准。

Peter Voulkos(彼得·沃克斯)创作场景

Peter Voulkos(彼得·沃克斯)创作场景

相反一种开放性、多元化的陶瓷创作和审美标准被慢慢确立。他们“无所顾忌”,使陶瓷材料在表现上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被真正地发挥出来了,古老的陶瓷艺术第一次真正和当代艺术融为一体,一种满足基本使用功能的新器物创作观和使用观在发展。在当代陶瓷器物的创作中,人作为事物的主体性位置,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强化,陶瓷的审美趣味亦趋向于多元化。开始制作或使用一件手工制作的陶瓷器物的风气正在慢慢形成,并逐渐成为一种独具时代特色的生活方式,亦正慢慢形成一种时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