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遇见古埃及 黄金木乃伊首次国内大规模展出(组图)

遇见古埃及 黄金木乃伊首次国内大规模展出(组图)

2021-08-18 10: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于8月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本次展览将以世界级收藏品中的木乃伊为中心,探讨埃及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统治时期关于来世的信仰。此次展览将分为 7个单元,共计展出107件古埃及稀世珍品,其中6具黄金木乃伊为首次在国内大规模展出。所有展品均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博物馆。本文为策展人为即将开幕的“遇见古埃及 黄金木乃伊”主题展提炼的展览重点。

当历史的太阳才刚刚升起之时,古埃及文明已如日中天。她古老而又神秘,为后人留下了无数难以超越的辉煌成就,静静的尼罗河、巍峨的金字塔、宏伟的神庙、神秘的象形文字、不朽的木乃伊……仍旧见证着古埃及昔日的辉煌。

古埃及人以自己独特的人生观、审美观创造出灿烂的古埃及文明,其建筑风格、宗教信仰、文化艺术等经后世的广泛传播与不断融合,为西方乃至世界文化都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古埃及文明的非凡魅力依然未曾消减,至今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为之着迷。更留给我们无尽的想象与沉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