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徐成春原创艺术(组图)

徐成春原创艺术(组图)

2021-08-18 16: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成春老师

 

徐成春雕塑《走进鄂家》

徐成春版画与森林同在

文/晁楣

版画家徐成春同志是黑龙江版画创作群体队伍中的重要骨干之一,也是大兴安岭版画创作群体的创始人之一和领导成员,他的版画作品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有独具个性的版画语言,更为可贵的是三十余年来,他根植于林区基层,潜心艺术实践,创作了大批版画佳作,成绩卓著,并在组织本地区群体创作、培训版画爱好者和重大展览活动,以版画作品宣传大兴安岭形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影响力。我对他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表示祝贺并致敬意!

徐成春同志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学习版画,其间还曾涉猎国画、连环画和漫画创作,1985年至1986年入鲁迅美院版画系学习后开始专注版画创作,且作品逐渐走向成熟并形成个人风格。他的创作题材以森林风光和人物并重,融装饰美与写实美于一体,营造出真实与幻境兼具的艺术氛围,令人耳目一新。如他的版画作品《遗失的层林》《记忆的河流》《归来的家园》等系列作品参加了国内美术大展;《迁徙》《漂逝的岁月》《远山故事》等系列作品入选国际版画作品展获奖并获好评,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徐成春的版画艺术在表现真实感、存在感的同时,因为虚拟之境的巧妙介入及梦幻色彩的个性化运用,触动了现代观者的心灵,从而引发了新的思考。

徐成春现任大兴安岭地区文联副主席,大兴安岭地区美协主席,北极森林版画协会会长职务,是大兴安岭版画的领军人物。目前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是我省版画专业队伍成员深入生活重要基地之一,对黑龙江省版画创作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由此可以预见,在本地区生活工作和创作的徐成春同志,凭借他对大兴安岭地区在精神文化与现实生活深度融合道路上的探索,凭借他对版画艺术的孜孜以求以及勤奋好学,一定会走的更远!创作成就更高!

晁楣2013.6.2 于哈尔滨

(晁楣 1931年生于山东菏泽。著名版画家。北大荒版画开创者、组织者代表人物。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黑龙江省美术馆名誉馆长,黑龙江省版画院名誉院长、黑龙江省版画会会长,黑龙江省文史馆馆员。多次担当全国美展总评委会委员和全国版画展评委会主任。建有“晁楣版画艺术陈列馆”“晁楣艺术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