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毕加索作品上线阿里拍卖,《草地上的午餐》800万元起拍(组图)

毕加索作品上线阿里拍卖,《草地上的午餐》800万元起拍(组图)

2021-08-20 16:1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作品上线阿里拍卖,《草地上的午餐》800万元起拍

毕加索《快乐的小丑》

创作于1964年的彩色石版画《快乐的小丑》,起拍价12万元,画作上有毕加索用蓝色蜡笔签的名字。

除了毕加索的原作,17幅毕加索御用摄影师爱德华·奎因的摄影作品也将上线阿里拍卖。爱德华·奎因是为数不多被毕加索邀请进入其工作室和住宅,并建立长久友谊的摄影师。拍卖的摄影作品记录了毕加索在马杜拉陶瓷工作室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并在2017年毕加索博物馆举办的摄影展上展出过,每幅作品起拍价均为1.8万元。

近年来,毕加索的作品备受收藏家们追捧,并在国际拍卖市场上多次创拍卖新高。比如今年5月,他的油画《坐在窗边的女人》以1.034亿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6.655亿元。前几年,他的《阿尔及尔的女人(版本O)》更是拍出1.79亿美元的天价。

据悉,这些拍品均由L.C.中外艺术提供,它是广东省第一家外资画廊,也是毕加索基金会、爱德华·奎因博物馆在国内的唯一授权合作方。另外,乔纳森·纳什对这些作品提供真伪鉴定,他曾担任苏富比、佳士得等举办“毕加索陶瓷专场”的资深顾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