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张景源书法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张景源书法欣赏(图)

2021-08-25 11: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张景源,天津宝坻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名人名家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艺术投资顾问。2011年8月3日巨幅作品苏东坡词《念奴娇·赤壁怀古》被人民大会堂收藏。2012年11月11日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访谈(25分钟),在央视网等十大网站播放。2013年6月作品被选入“中国书画名家精品"登上了神舟十号,完成了太空之旅。

2014年被中央电视台聘为艺术投资顾问。2015年10月应泰中友好协会邀请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被授予“泰中文化艺术友好使者”荣誉称号。2020年11月13日在北京尼日利亚大使馆,向尼日利亚总统

捐赠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书法作品;向英联邦捐赠书法作品,被英联邦授予“国际爱心书法家”荣誉称号。

作品欣赏:

幸观张景源先生的书法佳作,即可感知先生作书之际,横竖波磔,通幅众作可谓是轻隽求挺而不失之野,爽然求润而不失之媚,作品字字时而苍雄若古,时而沉着华滋,毫无俗笔劣顽之态与字体僵卧之病,而文雅之迹和传统之韵,在其作品中得到了全新的升华和诠释。从运笔、用墨、布局、章法来看,其作品的布局严谨而不呆板,灵动而不杂乱,犹如水落石出,涤净浮尘,秀色自现,风骨独标,承传统于字里行间,出新意与法度之外。真正做到当代书法的审美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已具有书家之气度。

张景源先生他是一位传统书法功力相当深厚的艺术大家。张景源先生书法的是以磨砺碑帖精深之后的再出发,所以说他的书法有着鲜明的碑帖底蕴,法度严谨,博涉多优,工有专成。

张景源先生放手写心,正是开悟先贤书法真诀的造化,用笔墨沟通古今,融情感于笔墨,恰是传继书法文化龙脉的大手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