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不负韶华 ——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京揭幕(组图)

不负韶华 ——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京揭幕(组图)

2021-08-31 14:29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夏 古渡新象 240×200cm 2021年

本报北京讯 效艺 8月16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邀请展:不负韶华——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开幕。该展是中国国家画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邀请展中的最后一项,此前,书法、篆刻、山水画、油版雕和花鸟画、人物画名家作品展已经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展览集合了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青年画家100名,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了100幅大尺寸画作。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范扬,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赵卫,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所副所长、青年艺术中心主任王跃奎先后致辞;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家何佳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丁荭,故宫博物院青年画家巨建伟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主持。

卢禹舜在致辞中介绍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策划举办了包括书法、篆刻、山水画、油版雕、花鸟画、人物画名家作品展以及此次开幕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和之后将要出版的“百家争鸣”理论文集,以800人、800件作品的形式,聚焦时代、聚焦人民、聚焦社会,聚焦人类社会进步的伟大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拼搏进取的伟大实践为重点,围绕百年党史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展现党领导下的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人民生活状态与精神面貌的发展变迁以及爱国主义、家国情怀、中国文化精神。这是中国国家画院以自我阶段性总结的方式,通过发挥国家美术团队引领和导向作用的学术活动,来向党和人民交上的一份用心用功用情书写的沉甸甸的答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